支部动态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03 17:28:21

 

“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震耳发聩,余音绕梁。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主题,激发党员内生动力,提高党支部自主活动能力,推动党性教育常态化,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于4月25日下午举行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戚玉东同志主持。活动上,系部诸位老党员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入党经历,简要阐述了入党以来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提升的过程,并总结了自身的不足;年轻的党员同志均受到深度的鼓舞,回想自己的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全系党员同志在戚玉东的带领下,面对飘扬的党旗,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十二句话、80个字,句句千钧,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

党旗招展,誓词铿锵,党员教师的思想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又一次洗礼和升华。系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活动虽然结束,但我党英勇奋斗的历史仍历历在目;我党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将不断激励我们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良好的精神状态,更正气的师德师风,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习总书记的讲话将不断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机械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