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17-05-19 16:55:04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17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和军部旧址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在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了新四军组建和发展的历史,重点介绍了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使大家了解这支红色“铁军”的历史,既是一部活生生的人民军队史,也是一部英勇悲壮的抗日史和民族解放史。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在警示墙前,大家认真品读陈毅同志手书的《手莫伸》,这首诗犹如一面镜子,将真假革命、真假公仆照耀得一清二楚,泾渭分明,给大家很多教诲和启迪。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支部党员们身临其境地上了一堂集爱国、廉政于一体的教育课,真正体会到使命与责任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铁军”精神,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严以自律,自觉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