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14 08:23:27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信息技术系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新党章的专题学习研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系部工作的实际行动。

11月6日、16日下午,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支部书记孙学行带领系部党员认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理论观点进行研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思想精髓、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团结引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孙学行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党章的历次修正,详细介绍了新党章修正内容和对党员的新要求、党的组织制度方面作出的新规定;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介绍了新党章对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以及对我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政治判断被正式写入新党章等内容。

党课结束,党员们通过讨论的方式对十九大会议精神、新党章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要以十九大为契机,认真学习新章程,消化吸收新内容、新要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党章新要求。

12月8日下午,支部召开了《巡视利剑》专题讨论。支部书记孙学行带领大家进行《巡视利剑》观后交流,他指出,这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要结合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新党章,结合自身工作,结合我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作用和意义,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分别就自己收看的体会和心得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巡视作为党之利剑、国之利器,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重要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随时把巡视整改要求当做反思的镜子、当做提示的警钟,让巡视整改成为一种震慑力、正能量,让讲政治守纪律成为我们每个党员干部不能背离的“底线”。 党员同志们也一致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来捍卫党的纪律。(信息技术系党支部/文、图)


带领系部全体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展《巡视利剑》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