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6 16:17:38


6月25日下午,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副书记程风亚同志以“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为题讲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活动。

程风亚同志围绕我们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入手,提出新时代教师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工作,回答好“怎样培养人”的问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回答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达到“四有老师”要求,回答好如何培养人的问题。他在党课中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我们不仅要做好知识的传播者,更要做好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们应该把教师作为一种事业去做,我们应该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治学境界,要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老师。

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教育观,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教育使命,不忘育人初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技师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行政第一党支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