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院开展“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7 19:01:4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有自信、能自强、善立言、重立行”的新时代技工院校学子,学院团委、各系先后以团总支、团支部为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3月1日中午,院团委广播站向全院学子发起学雷锋倡议,并通过“播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等不同形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讴歌英雄模范事迹,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

3月3日周三下午,各系团总支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同日下午,数控技术系团总支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组织系32名青年志愿者分三组,在校门口开展“爱党铭于心,爱校践于行,学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活动,同时号召各班级团支部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实训场地清洁、食堂文明就餐引导、校园整体环境清洁打扫、成立学习互助小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3月5日中午,信息技术系的志愿者们纷纷来到学院12号楼门前唱响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这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校园内响起,吸引路过的学生们驻足跟唱。与此同时,多媒体班学生利用自身特长绘制文明标志牌,告诉同学们保护环境,爱护校园的重要性。

3月10日下午,为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师生保护自然的意识,院团委联合各系开展了“以系之名,认领一棵树苗”志愿植树活动。

3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依据学生的专业优势,开展了一次感恩师志愿洗车活动,在洗车过程中,对使用年限较久的车辆还进行了发动机舱的清理以及线束的检查,同学们细致的清洗与检查,受到了车主老师的一致好评。

3月25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学生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新村进行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有的人扫楼梯间、有的人捡绿化带里的垃圾、有的人铲小广告,大家撸起袖子干的热火朝天。

三月学雷锋活动期间,电气工程系开展了“用我所长,修你所好”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自己的技能帮助周围同学修好了数十件家电,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当然,学院的志愿活动远不止于此。教学场所、实训场地、食堂、操场……到处可见学院活雷锋的身影,雷锋精神撒落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如今,三月已过,但是学雷锋的脚步永不停止。今后,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各类志愿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共促社会文明新风尚。(团委、各系/文、图)

附1:“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主题黑板报一等奖作品

 

一等奖: X19502多媒体

 

一等奖:H18501化工高职

 

一等奖:D18503

 

一等奖:J19504

 

一等奖:S20501

附2:“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主题黑板报评比结果

数控技术系:

一等奖S20501;二等奖S18502、S17501;三等奖S19502、S18503、S18501

机械工程系:

一等奖J19504;二等奖J17501、J19505;三等奖J18501、J19501、J17诺浩

电气工程系:

一等奖D18503;二等奖D19504、D18501;三等奖D19503、D20503、D20501

化工工程系:

一等奖H18501;二等奖H17501、H20501;三等奖H19501、H17502、H20502

信息技术系:

一等奖X19502;二等奖X18502、X20503;三等奖X20505、X19508、X1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