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学院组织工会干部学习新规

作者:   时间:2017-12-25 10:32:09

 

12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主持召开院工会委员会及工会干部会议。

会上,杨宁淮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全国总工会日前制定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文件有关精神。《办法》中就工会经费用于职工的各项开支做了全面、细致、具体的规定,明确了工会经费可以用于职工集体福利支出,包括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婚丧嫁娶、退休离岗的慰问支出等。杨宁淮要求学院工会严格按照《办法》规定执行学院福利发放。

随后,杨宁淮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院工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会干部在支持学院发展、服务教职工等方面中所做的贡献,指出了院工会在工作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发挥好“四个职能”,如何更好地服务学院、服务职工、发挥纽带桥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整场会议气氛融洽,与会人员在讨论中积极踊跃发言,对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诸多忠恳建议。(工会/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