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团省委、省人社厅调研组来院调研共青团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9-15 10:49:14


为更好的掌握当前技工院校学生特点与需求,分析技工院校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挖掘基层优秀团建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推进技工院校共青团改革,9月13日下午,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少部副调研员徐美华、无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梅亚萍、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主任科员郭毅等一行10人莅临我院开展技工院校共青团工作改革调研,副院长曹国平出席活动,院学生工作处、院团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的汽车、数控、电气、信息等专业的实训基地,详细了解的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及社团活动中心的运作情况,驻足观看了话剧社团的话剧排练,并抽选学院近60名学生参与了全省技工院校共青团工作情况问卷调查。


调研组一行参观院心理咨询中心


调研组一行参观院社团活动中心


驻足观看院社团《荆轲刺秦》话剧彩排


学生参与省技工院校共青团工作情况在线问卷调查

在随后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曹国平代表学院对团省委长期以来对学院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内设机构和重点工作等4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院团委副书记金晶从团建工作、特色工作、思想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参加会议的学生代表、各系团总支负责老师也纷纷发言,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自己在团工作方面的感悟、收获和希望。


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主任科员郭毅对共青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努力的方向。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少部副调研员徐美华对学院在共青团工作方面默默付出的老师们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她希望学院团委紧紧抓住“改革创新”的主方向,站在改革发展前列,不断开拓眼界,打造精品工程,彰显共青团员的青春活力,为全省的共青团改革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院团委/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