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向英雄致敬——学院举办《缅怀城市英雄》主题团课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5-21 10:06:35

5月16日下午,学院团委在多功能厅举办《缅怀城市英雄》主题团课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学院今年新发展的40名团员及本期团课学员参加了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与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赵成荣老师宣读了《关于发展张雪等新团员的决定》,团委副书记金晶对新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向他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在场学生共同观看了《入团第一课》。

观看入团第一课

数控技术系何昕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名为《缅怀城市英雄》的主题团课。她将谢勇的英勇事迹娓娓道来:2018年5月12日,恒大名都二期19号楼发生火灾。淮安市消防支队城南中队的年轻消防战士谢勇,在救援被困群众过程中不幸从火场坠落,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21岁的年轻战士远离家乡、守护一方,把青春热血奉献给了江淮大地,把万古长风熔铸进了楚风汉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平凡化作了伟大,他把生命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职业。为了深切缅怀这位城市英雄,在场的全体师生集体起立,默哀1分钟。

本次活动加深了新老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增强了团员们的进取与奉献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英雄谢勇为榜样,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强化思想、严格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我们美丽富强的祖国!(团委/文、图)


为年轻英雄默哀


何昕老师主讲《缅怀城市英雄》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