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聆听榜样力量 传递青春梦想

作者:   时间:2019-05-08 16:06:16


探索联系青年的新载体和新途径,向学生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根据院团委“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安排,5月7日下午,由数控技术系团总支承办的五四青春志向篇“聆听榜样力量·传递青春梦想”——梦想工作坊活动在12号楼数控技术系张卫东大师工作室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五大系技能班学生60余人参加,大家首先聆听了数控技术系张卫东主任分享如何由一个普通学生成长为“淮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技术能手”“全国优秀教师”、、“淮安市张卫东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的经历。

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环节,活动邀请了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他们成长的青春故事:省级专业带头人、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得主、机械工程系办公室主任曹步德老师讲述了自己带队参加比赛的经历,希望青年学生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维修电工高技技师、省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电气工程系孙继祥老师分享了与学生同甘共苦在大赛中一波三折的成功经验,希望青年学生找到自己兴趣点,明确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不断进取;数控车高技技师、省技能比赛优秀指导教师、数控技术系朱海连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数控专业虽然辛苦,但是数控师生依然可以苦中作乐,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省计算机专业带头人、“533英才工程”学术技术骨干人才培养对象、信息技术系孙步鲜老师分享了自己跟学生一起学习,教学相长的故事。这些青年教师凭着对技工教育的热爱、孜孜不倦地耕耘在技能大赛的探索中,他们与青年学生亦师亦友的关系也一同在奋斗中进步、成长,并在一次次省市大赛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

五系学生代表:电气系殷彪、数控系赵芙蓉、信息系刘振宏、机械系徐伟立和化工系左慧燕无一例外都是省市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他们分享了自己比赛的经历,总结了学习上的成败得失,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数控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杜清平代表数控系,感谢院团委对数控系的信任,把这么好的活动放在我系,感谢其他各系师生代表积极参与本次的活动;同时她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她来到数控系,感动张卫东主任对技能精益求精追求成就了今天的“淮安市张卫东大师工作室”;今天在会上,又感动于我们在座师生对学习的孜孜以求。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砥砺前行,奋斗,才会有幸福!(何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