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百年党史立青年之志,以榜样之光照未来之路

作者:   时间:2021-06-30 10:16:05

6月9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我把青春献给党”社团展演活动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党委副书记曹国平、副院长姜亚群、副院长史爱民、副院长高恒星、纪委书记王国芹出席了活动。学生工作处、团委、各系相关负责人、受表彰师生、在校全体团员及社团表演学生五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室外社团成果展示、2020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和社团汇报演出三个环节。

在社团成果展示环节中,武术表演,刚劲有力,气势如天;滑板表演,动作炫酷、惊险刺激;流行音乐,歌声动听,洋溢校园;还有以“我把青春献给党”为主题的美术、面塑、手工艺、航模作品,色彩绚丽、栩栩如生,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下午3点,2020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与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史爱民主持。




会上,曹国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辅导员”“十佳学干”“十佳团干”“十佳团员”和“青年大学习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随后,院领导为受表彰师生颁发获奖证书。







大会最后,江泽清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共青团工作并为之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师生表示感谢,对2020年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各位团员和青年朋友们以及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四史”学习融入到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中,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惜今。第二,希望各级团组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新形势下高校团学工作提出的新思路和要求,推进学院团学事业新发展。第三,希望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务实开展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技能,为广大青年全面发展、实现理想提供广阔的舞台。第四,希望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各支部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团共建,提升团学干部服务学生的能力。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把青春献给党”社团汇报演出。催人奋进的朗诵《青春中国》、感人至深的现代舞《无名花》、温暖人心的小合唱《我爱你中国》、唯美动人的民族舞《茉莉花》一一登场,还有嗨翻全场的架子鼓表演、动感十足的街舞、青春活力的健身操、激情澎湃的龙舟舞、优雅端庄的礼仪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学百年党史立青年之志,以榜样之光照未来之路。本次活动以表彰先进、社团展演为契机,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展现技师学子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信息来源:团委

文字:团委 | 摄影:蔺浩波、李爽 | 编辑:胡天琦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