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1-22 18:47:22

1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丁飞、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一级科员池军、市委第四督查组张译云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前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情况,汇报了学院党委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和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

随后,江泽清带头报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有关事项做出说明,并作对照检查发言,系统深入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延华和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报告了整改落实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对有关事项作出说明。班子成员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最后,江泽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问题不遮不掩,批评深刻到位;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这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作用,营造了工作加友谊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江泽清强调,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院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文华/文,蔺浩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