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重温斗争史 不忘来时路

作者:   时间:2021-06-30 15:40:34

5月26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行政第二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支部宣传委员王正凤同志以《不忘来时路—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淮安的斗争历史》为题,与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属支部现有教职工一起回顾百年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淮安的斗争历史。

会上,王正凤同志介绍了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阶段,淮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辉煌历史。党课从淮安人民在党带领下开展革命斗争的四个时期出发,展开讲解:大革命时期,淮安地区党组织处于萌芽阶段,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正曲折成长,到了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解放战争时期已领导地方建设,进入全面成熟阶段。各个时期的英烈事迹历历在目,激励我们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鞭策我们学史力行、不断奋斗。

最后,王正凤同志结合学院十多年的发展变化,肯定学院在一代代淮技师人的努力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呼吁党员干部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勇担大任,希望大家能将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在各自岗位上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务实创新,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行政第二支部

文字:行政第二支部 | 编辑:胡天琦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