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作者:   时间:2021-06-30 16:35: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29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淮安市博物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回望革命历程,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本次展览是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联合展示红色档案珍品,精选长三角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淮安红色珍档”五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三角区域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学院党支部书记杜清平以现场上党课的形式,亲自担任讲解,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通过这些珍贵红色史料的展示,我们看到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坚持奋斗的无畏精神。如此近距离学习感知党的历史,革命前辈为国家兴亡舍弃一切,给人力量、催人奋进。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走过百年风雨的红色珍档中汲取了丰富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面对新任务,启航新征程,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一次次叩问初心中,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朱海燕 | 摄影:孙宝江 | 编辑:李爽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