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4 10:38:4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1日,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贾亮主讲,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贾亮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题,并结合本支部所属六个部门的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

他指出,不忘初心要做到 “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中国共产党人能做到不忘初心,是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力量源泉,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精神动力。初心是责任和担当,初心是行动令和指南针,初心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入党时宣下的誓言,党员肩上担的责任。



他强调,作为从事技工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的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始终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努力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这是我们的教育初心,育人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地把教学魅力和人格魅力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身心投入到神圣的教书育人事业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一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部署主题教育等其它工作。(贾亮、程风亚/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