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愿做好三尺讲台的逐梦人

作者:   时间:2019-11-12 12:29:13


编者按:在学院10月6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之“我们都是追梦人”演讲、朗诵比赛上,数控技术系党支部选送的任春香老师演讲,以紧贴比赛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紧接人文地气的美文和其优美庄重的形象、清晰流畅的语言、张弛有度的节奏表现出一名自信自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教师的追求,最终获得比赛二等奖。现将任老师的演讲稿摘录如下,供大家欣赏(数控技术系党支部供稿)。

 

我愿做好三尺讲台的逐梦人

数控技术系 任春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数控技术系任春香,我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我愿做好三尺讲台的逐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月20日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

伟大的民族,必有伟大梦想;伟大梦想,引领伟大的民族。从飞天揽月梦,到科技强国梦,再到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梦想对于伟大事业的引领作用

与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相比,我的梦想就是做好三尺讲台的逐梦人!

我的梦,是一种向往。梦激发我内心不断探索的愿望,在这个三尺讲台上,有人走得很轻松,有人会走得很艰难,但这些并不重要,只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向前冲,尽管不一定会达到心中所期望的目标,但是我们享受了这个追求的过程,尽管它那么艰难、疲累,我们都会在这个追逐的过程中,找到最美的自己、最初的梦想。

我的梦,是一种拼搏。在这个追逐拼搏过程中,我们会发现自己还是有那么坚韧、任劳任怨。对于我这个逐梦人而言,不可以停滞不前、固步自封。自2005年进入淮安技师学院以来,我们一起经历了大大小小太多的事情,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技师人团结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现在,我们正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而努力拼搏。

我的梦,是一种坚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百年追梦心。而三尺讲台,是我们教师追坚持梦想的平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每次走进教室、走上讲台,我就会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份量!因为这个三尺讲台是由知识、情感、理想、信念汇聚而成,而中国梦有一条“学有所教”,就要求我们每个教师要有坚定的信仰,坚持奋斗、坚守在党的教育战线上。坚持这份信仰,不断进取,锤炼我们教师淡泊名利,超然物外的气度,为了党的教育事业而无私奉献,这就是我们坚持的师德、师魂。

我的梦,是一种欣喜。当蓓蕾真正绽放的时候、当人们真正的实现梦想的时候,曾经那份仰望星空时思念的愁苦、在风雨中的辛酸,居然变得如此的让人开怀,或许这就是逐梦的感慨吧。每当逢年过节时,我都会收到来自远方的问候,一声声“班主任新年好,香姐给您拜年啦”、“任老师教师节快乐”,虽然只是一句小的不能再小的问候,但每当这时,我都会非常欣喜,这种欣喜并不在于虚荣的物质回报,而在于我们教书本身所带来的无穷的乐趣,以及桃李芬芳香满园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我的梦,还是一份奋斗。梦想是永无止境的,就像登山爱好者,当攀登上阿尔卑斯山时,才会梦想着去尝试征服珠穆朗玛峰,领略一下不一样的巍峨。一个梦想的实现,将向下一个梦想奋斗努力,我们享受的是追逐梦想的过程。

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将一如既往的,坚信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三尺讲台,是我无悔的选择,我愿把我的一生无私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

获奖证书

演讲时的风采

演讲时的场景

院领导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