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新时代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7-12-20 09:48:01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指示,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对照查摆“四风”问题,奋力将新时代作风建设引向深入,12月1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向与会同志通报了省、市九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并结合学院教学管理、招标采购等日常工作要求各部门系部时刻保持思想警惕、始终挺纪在前,各位领导干部要能干事、干实事、干成事、不出事。

江泽清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指示中谈到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就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江泽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学院领导班子首先要以上率下、从严从紧落实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党委和纪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学院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深化反四风的认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三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整治。职业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学院也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的奋斗目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我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一刻不停歇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最后,江泽清指出,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对照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学院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逐条逐项抓好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整治。要把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想干事、干成事,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为建设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不懈奋斗。(院办/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