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25 11:06:22

6月2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内部控制工作会议在学院8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及支部书记、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涉及人财物处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学院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董中南就内控工作的由来、内控工作的概念、内控工作的评价指标体系、内控工作的意义进行了业务层面交流,对学院四年多来内控工作主要成效进行了回顾,对学院内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其风险点进行了梳理,还对2019年度内控工作情况申报以及学院今后内控工作重点(合同管理、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内审、信息化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江泽清指出加强内控工作是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的必要举措。近几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内控工作,内控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对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泽清就当前学院内控工作提三点要求:一、绷紧弦,提升站位,强化责任勇担当(责任);二、瞄靶心,聚焦重点,抢抓机遇不放松(精准);三、精发力,务求实效,精益求精抓落实(做实)。



院长朱延华指出内控工作需常态化,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发挥其作用。内控工作要有制度,有执行,用制度来规范行为,监督权力。学院应不断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从制度上降低风险隐患。

副院长姜亚群、纪委书记王国芹分别对学院内控工作状态及对内审纪律方面提出了要求。(朱婷婷/文、颜志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