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思想再解放 共谋新发展——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08-31 17:12:28

 

8月28日、29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院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思想再解放 共谋新发展》,学习会分为理论学习、领导论坛、部门交流三个阶段。



28日上午的理论学习中,党委书记江泽清传达了上级部门的重要指示。院长徐海宁带领大家一同鉴赏了人民日报8月刊登的《风雨无阻 创造美好生活》及《改革开放天地宽》两篇佳文。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相关内容。




下午的领导论坛上,江泽清、徐海宁、曹国平、姜亚群四位领导先后做专题交流。江泽清以《思想再解放 共谋新发展》为题,结合古今变迁、中外时政,从什么是解放思想,为什么要解放思想两方面阐述了解放思想对社会进步、地方发展、学院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从换角度、换思想、换方法、聚合力、知而行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怎么样解放思想。徐海宁以《走出混沌 谋求新发展》为题,指出解放思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导,解放思想必须以新思想为领航,解放思想的成效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并围绕学院办学空间、生源组成、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六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曹国平梳理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生教育与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健全学生工作结构、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先进性、研究规范学生管理方式方法四点意见。姜亚群结合省市技能人才培养方向,从专业建设角度对未来学院技能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想法。



29日上午,教科处、学工处、培训鉴定中心等9个部门负责人围绕各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先后做了部门交流。江泽清在听取各部门报告后指出,两天的集中专题学习,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工作,收获良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带领全院广大教职工共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携手迈入学院发展新征程。

会议同时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文件精神。(院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