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礼赞新中国 放歌新时代 ——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

作者:   时间:2019-12-25 19:02:26

乐曲声声辞旧岁,舞蹈翩翩迎新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学院隆重举行“礼赞新中国 放歌新时代”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乃岩,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张律教授、张志刚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等院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演出开始前,院党委书记江泽清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向在百忙之中前来观演的主管部门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淮师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矢志不渝、辛勤耕耘的同仁,志存高远、风华正茂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江泽清说,2019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一年,全体淮安技师人在新时代技工教育的发展征程中,筑梦扬帆、破浪前进,取得了“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创立了淮扬菜学院,荣获了全国技能大赛二等奖,践行着技能强国、技能报国的初心使命。我们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希望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坚定理想信念,携手同进,以质朴的追求、宽阔的胸襟、无私的情怀和创新的勇气,谱写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汇演在淮师“银鲨合唱团”大合唱《又唱格冬代》中拉开帷幕,舞蹈《九儿》,演绎一场爱恨交织的生命赞歌;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声高亢嘹亮,震撼人心;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以青春的节拍诉说新时代大国小匠的激情澎湃;歌伴舞《一剪梅》、《万水千山总是情》,新派唱腔、复古舞姿,带领观众重温不朽金曲;歌伴舞《卓玛》,展现出藏家儿女的热情奔放、甜美芬芳;大合唱《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展示出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大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走向复兴》,以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与祖国一起走向复兴,创造辉煌的荣耀与自豪……节目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整场汇演在淮师著名音乐家张志刚教授的笛子独奏《淮海情》中落下帷幕。最终,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文艺汇演的一等奖。

文艺汇演的圆满成功,不仅展示出淮安技师学院师生们的风采和活力,更呈现了淮安技师人在新时代浪潮中,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与信念。面对崭新的2020,让我们加快技工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在这最美丽的技工教育春天里,书写最美丽的工匠新篇章!(沈浩/文、顾广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