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校长朱延华为行政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7-02 11:11:04

6月25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校长朱延华同志以《周恩来:党史开局闪耀党性之光》为题,为行政第二党支部所有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院纪委书记王国芹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党课上,朱延华先从“我们党杰出楷模周恩来,到底比不比中国传统士大夫中的杰出代表的人生境界高,如果高,高在哪?”这一困扰多年的问题引入思考,再通过对周总理生平的认识、事迹的学习、精神的理解和自身思想的升华来研读“周恩来是怎样的人”,得出周恩来是一个闪耀党性之光的共产党人的结论,从以下十二个历史新局中周总理党性之光进行剖析和论证:一是建党新局认定主义,追求终身;二是建军新局谦虚谨慎,自我批评;三是革命新局以党的利益为重,坚持真理,顾全大局;四是御侮新局顾全大局,民族为重;五是整风新局勤学力行,扬长补短,联系群众,规律生活;六是胜利新局尊重历史、原则灵活、争取多数、实事求是;七是建国新局全心全意,精益求精,统筹兼顾,分工合作;八是国防新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九是精神新局憎爱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十是作风新局公私分明、艰苦朴素,为人低调,不谋私利;十一是外交新局通情达理,和平共处,求同存异,广交朋友;十二是苦撑危局放眼长远,相忍为党;最终回答了困恼多年的问题,并得到了现场教职工的一致认同。

朱延华要求支部全体教职工做人要干净干事,做共产党员要忠于善于,做革命家要专门专业、要坚定宏大的信仰信念 、要坚定一贯的人民立场、要自觉及时的精神塑造、要持续创新的学习工作、要执行严明的纪律规矩、要价值理想的优雅外化。

朱延华强调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党性之光照亮教育生活,回忆周恩来的光辉事迹,既是一种缅怀,更是一种学习和提高。继承发扬周恩来优良的精神和闪耀的党性,对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信息来源:行政第二支

文字:王正凤 | 摄影:程风亚 | 编辑:胡天琦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