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抓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作者:   时间:2021-07-02 14:40:25

6月25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姜亚群在12号楼大师工作室为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党员以《抓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姜校长的课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年学生的重点是“学什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青年学生年龄阶段的特征,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的问题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把握: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二是学习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光荣史。三是学习和践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众多的光荣传统。

第二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年学生的关键是“怎么教”。作为教师要有深广的情怀、仁慈的情怀、传道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情怀要深,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所有教师,都要理直气壮地开展好思政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第三部分是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课堂内外相统一。充分利用红色研学活动和特殊重要节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保证日常教学完成的前提下,特别是思政课教师、班主任,可以增设一个教学环节,制作或搜集一些与党史国史有关的微电影、短视频、红色文化知识、革命故事、等方式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爱家的高尚情操。

        课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姜校长的课使我们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洗礼,全体党员表示要对思政教育高度重视,把党史国史教育融入到教学环节中去,激励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落实立德树人、思想铸魂育人这一根本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朱海燕 | 摄影:孙宝江 | 编辑:胡天琦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