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4-12 17:27:16

2021年4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习内容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陈之常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三是学习、研讨《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四是集中收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江泽清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行动。总书记的嘱托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营养,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确保扎实有效。要落实好淮安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迅速掀起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务求实效;扎根地方,充分利用淮安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我们要做到“月月有部署,汇总更及时”,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扎扎实实为教职工、学生、社区等等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实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深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我们要用活学习载体,激发奋斗热情。自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方式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我们的学习强国一直旗帜鲜明、始终排名第一;在学生中开展了“知党恩,跟党走”等相关活动,各系积极参与国旗下展演;校内宣讲团成立等等。只有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才能让全体师生感受到党史的温度,进一步激发奋斗热情。

江泽清要求全院师生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并把学习教育成效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转化为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李爽/文,蔺浩波/图)